【词】不合衬

不合衬
词/文案:夕三画
    或许,每一个瞬间,就有无数个与我相差毫厘的我,去往相似的宇宙,然后越走越远,又在某刹那,感应到对方,发现走了相背的道。
    或许,某一个瞬间,万万生灵,乍见之欢,相约成为某个我,却又在往后的岁月里发现彼此格格不入。
    而此时此刻这个我如履薄冰,偏偏另一个我贪图人间美景,她一时的放任,换我半生坐立不安,她倒好,反过来指责我,说她不过是寻常天真,倒像是我容不下她。
    她究竟是谁,某个宇宙里的我,还是与我在同一个躯壳里的生灵。我没有答案,我只隐约明白,我与我似乎并不合衬。
    我近来又睡不着了,老是想起她的一句质问:“你对这个世间倒是宽容得很,对我却是这般严苛,咱们之间到底谁蠢笨了?”

刃上双足沉,风来不敢吻
鬓发偏贪春,泥烂山腾于方寸
掷地说首肯,几时曾相问
世间万象呈,不必扣我门
动荡跌浑浑,骨隙缠刀托身稳
驼峰草那堪沾半分情深
三万年拨烟尘 耳通眼明现愚钝
刹那放任,半生噬心魂

它自无序无痕 诓得痴儿称爱人
游睇间尔与尔差毫分
各去星辰化凡身 偶绊识神
似这般互唾难相衬

坦白妒坦诚,到底哪个最蠢笨
血肉走刀刃,三令又五申
吐纳寻常天真,呵责碾碎再生吞
与己斗狠,与世作温顺

它自无序无痕,尔等痴人拘爱恨
游睇间万万生灵相认
落个寰宇化凡身 自囚自困
到头来互唾不合衬

它自无序无痕 诓得痴儿称爱人
游睇间尔与尔差毫分
各去星辰化凡身 偶绊识神
似这般互唾难相衬

落个寰宇化凡身 自囚自困
到头来互唾骂、不合衬

2019.7.27

评论
热度(1)

© 夕三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