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林大会

  大侠刚入江湖那会儿还不是行侠仗义那种大侠,他只是姓大名侠。

  大侠武功不赖,来江湖是想来接他的姑娘去仗剑天涯。

  哦。

  他的不是剑,是刀。

  他有一匹瘦马,还算不错,称不上宝驹,勉强能代步。

  江湖啊,说大也不大。

  说小来也不小。

  但就是没有一个圈把它圈起来。

  大侠也只好漫无目的地走在江湖的东西南北。

  大侠入江湖的第一站去了武林大会,他想,他的姑娘或许爱凑热闹。

  他刚想挤进人群就被一个瘸子抱住大腿。

  “小伙子,你看我不是少了条腿吗?我做了冯女侠八年的脑残粉,每次都没见到真人,我明年就准备退出江湖回家种田了,你就帮帮我,背着我去看看我的女神!”

  大侠看着那瘸子被人挤在地上蹭的一身的灰,再看看自己今天才换的白衣,皱起了眉头。

  大侠:……

  ……

  人在江湖行走,不要脸其实是一项蛮有用的技能。

  那瘸子顺着大侠的腿往上一翻,便稳稳当当地坐在大侠的肩膀上。

  大侠心道:得了,这件撑门面的衣服又废了。

  瘸子拍拍大侠的肩膀说:“小伙子。你这上面的视线还挺好的,我感觉空气都清新了不少。”

  大侠表示并不想搭理他。

  那瘸子,对,刘瘸子。

  刘瘸子最终还是没能见到他的女侠。

  因为看台上两个人比武的时候,某个少侠稍微多用了那么点力,就把对手踢向了空中,并且转了三个圈圈向观众席抛来。

  大侠冷静地计算着抛物线运行的轨迹,应该会与他擦头而过。

  选择不躲。

  却忘了头上还有一个。

  刘瘸子被撞倒之前依然死死地抱着大侠的脖子。

  大侠想:这大概是有生以来最丢脸狼狈的一次吧。

  不知道是哪个前辈说过一句话,据统计,人这一生会丢五百次脸。

  大侠乐观地恭喜自己进度条+1,以后又少了一次丢脸的机会。

  大侠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发现刘瘸子和那个抛落物已经昏了过去。

  他想了想。

  捞起那个抛落物往看台扔去,冲那少侠道:“接住,这可不是我打晕的,别来碰瓷。”

  随后拎起刘瘸子挤出人群。

  造孽!

  大侠看着自醒来已经哭了两个时辰的刘瘸子,思索着要不要把刚下楼听到的八卦告诉他。

  大侠想,如果刘瘸子知道他的冯女侠已经在武林大会中找到挚爱,并且决定退出江湖,刘瘸子大概会自寻短见吧。

  这样岂不是……

  很麻烦。

  大侠最终还是告诉了刘瘸子。

  毕竟,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毕竟,不告诉他,他就不是个麻烦了吗?

  大侠在街道上晃荡一天之后回到客栈,刘瘸子已经冷静下来了。

  “小伙子,我决定回乡下种田了。偌大一个江湖,四处为家二十五载,也该做个了结了。”

  刘瘸子长叹一声。

  “想当年,一身正气,也曾有三五好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什么欺男霸女的,什么流寇土匪,什么贪官污吏……见了我们还不是得好好做人。”

  大侠有些伤感,虽然他并不是特别理解,但是看戏的不是唱戏的,不也得落两滴辛酸泪么

  “小伙子看在你我有缘的份上,我这里有一本武功秘籍千金难求,如今我也只想去乡下好好过日子,不如就送给你,你就赠我几两银子做路费吧。”

  大侠并不怎么相信这什么武功秘籍,人人都说江湖骗子多,城市套路深。

  大侠又想,他六岁那年,白胡子老头说他是武学奇才,如今他在武学上也算得上小有成就。

  这应该是……自带金手指的命吧。

  说不定得了这秘籍以后,他的武功就更上一层楼,他的姑娘应该会更崇拜他了。

  看那秘籍也有些年头的样子,也不像作假。

  ……

  大侠摸出十两银子给了刘瘸子,目送他一瘸一拐地出了城门,然后像野马脱缰一样消失在他的视线。

  大侠低头看着手里的秘籍,觉得自己应该先验货的。

  他打开看了两页,还行吧。

  他又翻到最后一页,勉强吧。

  至少没让他自宫。

  他又看了两页,怎么有点熟悉。

  他再看了两页……

  这不就是白胡子老头送他的那本吗!

  大侠忽然有点丧。

  他用布包好秘籍,放在怀里。

  以后可以当柴烧的。

  不就是要在这边做大半年苦力挣钱吗。

  没有家的人,

  没有姑娘的人,

  ……

  无所畏惧。

        ……

【碎碎念】17年写的这一章,今年开始填坑!!!

评论
热度(1)

© 夕三画 | Powered by LOFTER